专门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专门委员会

本公司董事会下设五个专门委员会,以监察公司相关专业的事务,包括审计委员会、提名薪酬委员会、风险管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战略与资产负债管理委员会和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董事会辖下的委员会定期向董事会汇报工作进度及讨论结果,对董事会负责,按董事会通过的议事规则行事。

 

       委员会

董事

 

审计

委员会

提名薪酬

委员会

风险管理

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战略与资产负债管理委员会

关联交易控制

  委员会

 

 

 

 

 

 

 

 

 

 

M

 

利明光

 

 

M

 

 

王军辉

 

M

M

M

 

卓美娟

 

 

M

 

 

林志权

C

M

 

 

M

翟海涛

M

 

 

C

M

黄益平

 

 

C

M

M

 

M

C

M

 

C

 

附注:

  C     有关委员会的主席

M    有关委员会的成员

 

审计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审核和监督公司的财务报告,评价公司内部监控制度的有效性,监督公司内部审计制度及实施、提议聘请或更换外聘审计师/核数师,以及负责内外部审计之间的沟通及公司内部举报机制。

提名薪酬委员会主要负责检讨董事会架构、人数及组成,制定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委任、继任计划、考核标准以及制定本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培训和薪酬政策。

风险管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制定公司风险约束指标体系,与经营管理层讨论并协助经营管理层建立健全的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制度,对高级管理层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工作进行监督。审议公司风险偏好、风险容忍度,制定风险管理政策,审阅公司有关风险管理与内控状况的评价报告;并(主动或应董事会的委派)就风险管理及内部监控事宜的重要调查结果及经营管理层对调查结果的回应进行研究,协调处理风险管理重大分歧、突发性重大风险事件或危机事件。

战略与资产负债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对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资产负债管理重大事项及相关的政策与制度、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制度、重大战略性投资决策进行研究并提出建议,对其他影响公司发展的重大事项进行研究并提出建议。

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主要职责是公司关联方的确认,关联交易管理、审查及批准,以控制关联交易风险,并重点关注关联交易的合规性、公允性和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