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快速响应湖南许广高速重大车祸事故

发布时间:2023-02-07

2月4日17时许,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境内许广高速发生多车相撞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据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消息,截至2月5日18时,事故共造成16人身故。

事故发生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成立联合应急工作小组,积极排查承保情况。为及时高效应对本次事故,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推出七项服务举措,为客户及家属提供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

一、 主动寻找客户

充分发动公司员工、销售人员和相关渠道人员,多方收集出险人员信息,主动回访、全面寻找客户。

二、 多渠道、全天候受理报案

为客户提供寿险APP、微信小程序、销售人员、柜面、95519和当地理赔电话报案等多渠道、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

三、 优化理赔申请资料

对于在本次事故中出险的客户,公司对理赔所需的各类申请资料予以适当简化(包括身份证明材料、费用报销材料、出险证明材料等)。

四、 取消定点医院限制

客户无论是否接受定点医院治疗,公司均承担保险责任。

五、 取消社保给付范围限制

对不属于社保保障范围的药品或诊疗项目,公司承担保险责任。

六、 取消伤残观察期

客户申请伤残给付的,公司取消伤残观察期,根据客户当前伤残情况进行评估,给付对应伤残保险金。

七、 及时预付赔款

对于客户因伤住院治疗未结束的,公司根据现有治疗情况,及时预付赔款。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表示,将持续关注政府信息发布及相关报案信息,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和保险理赔,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