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国寿通泰无忧意外伤害保险(C款)》等两款产品责任扩展的公告(修订版)

发布时间:2023-01-18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于2022年6月23日发布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国寿通泰无忧意外伤害保险(C款)》产品责任扩展的公告”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国寿通泰无忧意外伤害保险(节假日版)》产品责任扩展的公告”(前述两个公告以下简称“原公告”)。为更好地向广大客户提供保险保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本公司对原公告进行了修订,具体如下:

一、扩展责任范围与保险金额

(一)被保险人在扩展责任有效期内经医院确诊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被保险人身故的,本公司按照所投保产品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责任保险金额给付身故保险金,所投保产品合同终止。

(二)被保险人在扩展责任有效期内经医院确诊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被保险人身体伤残的(伤残标准同所投保产品条款),本公司以所投保产品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责任保险金额为相应保险金额,按照所投保产品的伤残保险金责任计算方法,给付伤残保险金。

(三)《国寿通泰无忧意外伤害保险(C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责任保险金额为15万元,《国寿通泰无忧意外伤害保险(节假日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责任保险金额为6万元。

二、扩展责任有效期

自2022年6月30日零时起,至所投保产品合同保险期间届满或2023年6月30日二十四时止,以较早到达者为准。

三、特别说明

被保险人在扩展责任有效期开始前已经医院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的,本公司不承担扩展责任。

扩展责任有效期开始后新投保保单或续保保单,被保险人在合同(或续保合同)生效日前已经医院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的,本公司不承担扩展责任。

四、释义

(一)医院:指国家卫生主管部门认可的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进行诊疗的各级医院。

(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指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所导致的世界卫生组织(WHO)命名的“COVID-19”。


原公告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废止。

如您有任何疑问,可联系您的代理人或当地机构,也可拨打公司的客户服务电话95519。


中国人寿,始终与您在一起。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三年一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