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落地7.8保险公众宣传日助老公益项目 2000余名老年人获近2.5亿元风险保障

发布时间:2021-12-13

在今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各家保险机构开展了“7.8云长征”保险助老公益健步走活动,带动社会公众踊跃捐赠步数,学习党史知识,感受长征精神。各保险机构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认领保险助老公益项目,向特定老年人群捐赠保险保障,发挥保险功能作用,努力解决特殊老年群体实际困难和问题。

根据活动整体安排,日前,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落地2021年“7.8云长征”保险助老公益项目,为山东、河北、河南三地相关老年人群赠送保险保障,切实展现有价值、有担当、有温度的保险行业形象。

在山东,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无偿为济宁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家庭困难户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家庭成员赠送意外伤害保险,共1339人,赠险保障额度6882万余元。

在河北,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深入开展助老关爱活动,为衡水市区辖内65周岁以上365位敬老院老年人,捐赠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总捐赠保障金额达1460万元。

在河南,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为河南省300名65岁以上老年群体捐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总保额约计1.65亿元,人均累计保额约54.86万元。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始终坚持将社会责任融入自身发展,积极发挥保险专业优势,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福祉水平。支持健康中国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承办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长期护理保险、老龄保险等业务为抓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在办大病保险项目220多个,覆盖近3.6亿城乡居民;在广东、浙江、四川等9个省市落地27个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项目;参与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在16个省市承办了57个长期护理保险项目,覆盖人数达1900万;全国33家分公司开展老年人意外险业务,承保超过2830万老龄人口,累计保额约1.38万亿元。

据了解,2021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活动要求,在山东、河北、河南认领保险助老公益项目,并积极克服疫情不良影响,向相关老年群体定向捐赠保险保障。截至目前,上述项目已全部完成,共计为2004人提供了总保额近2.5亿元的保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