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奋斗者|投身创业浪潮 绽放青春光芒 ——记中国人寿寿险浙江省分公司王梓熙

发布时间:2021-11-19

常人眼中,有着出国留学的经历总会更接近成功,正因如此,“镀金”归来的年轻人往往肩负更多的期许和责任,这些期许总会在不经意间化为无形的压力,但在浙江杭州却有一位年轻人将这一切变为勇进的动力。

1


这位年轻人就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浙江省分公司的王梓熙。作为海归“学霸”,他在校期间进修了经济、金融、会计三学位,毕业后不顾家人、朋友反对,毅然走上了保险创业的道路,用青春书写了一曲奋斗赞歌。

不顾家人反对,投身保险行业

2015年,王梓熙从澳洲迪肯大学本科学业后,放弃了本已获得的澳洲保博资格,回到祖国。他说,自己当时还是很犹豫的,毕竟这是多少学子梦寐以求的机会,父母也对此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但在和父母的多次“拉锯战”后,他还是拿定主意回国,开启了艰难的保险创业之路。

父母为儿子精心规划的人生轨迹被打乱了,看着原本孝顺懂事的儿子变得“叛逆”,王梓熙的妈妈非常生气,作为生意人,她深知创业的艰难。她更希望儿子找一份安稳的工作。为此,她告诉王梓熙,“如果你加入保险公司,我们不会支持你一分一毫,也不会介绍任何客户给你,甚至都不会购买你销售的保险。”然而,妈妈的阻拦没能动摇一个年轻人为梦想奋斗的决心,王梓熙坚持投递了简历,在经历三次面试后成功进入了中国人寿寿险杭州市分公司。

国内和国外的工作环境存在差异,他努力克服并渐渐建立了自己的工作习惯。不管刮风下雨,王梓熙坚持每天都去拜访客户,整个杭城都留下了他奔跑的身影。“那一年是挺累的,但也很充实。”到了第二年,自己已经在武林支公司业绩遥遥领先。王梓熙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和韧劲慢慢扎下根来。

专注践行信念,迎来事业蓝天

有着高学历这张“金名片”的王梓熙已经足够闪亮了,但他始终保持着初入保险行业的那份认真和专注,思考如何能将这份保障送给更多人。“仅靠我自己的力量是远不够的,需要更多志同道合的年轻人一起加入。”尤其是在对比国内外的保险销售队伍后,他更是决意要为寿险带来更多“高学识、高颜值、高质量”的新生力量。

2016年伊始,他正式启动招募团队小伙伴计划,致力打造与现有团队不同面貌的年轻队伍。2016年6月5日,王梓熙携手15位伙伴共创的新团队就这样在支公司的一间小型机房成立,取名“坤元”,寓意“至哉坤元,破茧成蝶”。

2018年,杭州分公司提出“一张蓝图绘到底”布局,王梓熙紧紧抓住这次机会,带领团队向各种全新挑战发起冲击。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积极参与中国人寿内部丰富多彩的培训与竞赛活动,借助公司提供的宝贵机会不断砥砺前行。在此期间,王梓熙获得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第六届“国寿好声音”技能大赛全系统第一名,成为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核心讲师团成员,业务能力得到广泛认可,坤元团队也开启了破茧成蝶的顽强蜕变年。

用奋斗点燃幸福,用双手创造成绩

2019年,中国人寿提出“重振国寿再出发”口号,吹响了组织转型升级的号角。王梓熙立志带领他年轻的队伍,成为杭州分公司发展道路上的领航先锋。

随着队伍越发庞大,越来越多跨行的、缺乏基础的年轻人加入进来,对培训体系提出了更高要求。人往哪里去、人要如何留、如何将客户本位的保险服务理念灌输给每一位团队成员都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经过深入思考,王梓熙认识到发展的问题只能在发展中解决,他努力寻找更多客户开拓的方法,决定在业务拓展的过程中不断熔炼团队,通过不懈努力,坤元团队实现在规模扩张的同时确保人员素质同步提升。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作为社会“稳定器”的保险行业也面临着一场大考。王梓熙和他的坤元团队就如同疾风中的“劲草”,挺立依旧。他们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推动线上智慧办公和线上培训,为员工购置防护用品,暖心、尽心、实心地关怀伙伴和客户。同时,王梓熙也敏锐地意识到,疫情重塑了人们的风险意识,让更多人看到了保险的“托底”价值,对行业来说既是危机也是契机,进一步加速了团队发展。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坤元团队在变革中开辟新局,不断更换新鲜血液,实现了稳定的高质量发展。

现在的王梓熙已不是初入职场那个青涩的毛头小子,而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团队核心,他用双手和智慧实现了理想中的“事业蓝天”。那些曾经咽下的苦照亮了如今前进的道路。他的坚持与努力换来了家人的理解与支持,他的务实与负责为保险事业的发展开疆扩荒。未来,他依然会“心里有火,眼里有光”,为保险事业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