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奋斗者 | 为民服务壮心不已 践行初心建功国寿 ——记中国人寿寿险湖南省分公司黄明高

发布时间:2021-11-03

造福天下的事业需要胸怀天下的人。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湖南省分公司,一个名字被反复称道传颂,“组织需要我到哪去,我就去哪”,奋斗的足迹先后辗转全省四个地市分公司。他就是现任中国人寿寿险湖南省分公司业务总监、长沙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明高。

胸怀国寿,志在四方建功业

从进入中国人寿寿险张家界分公司成为一名普通员工那一刻开始,黄明高就把保险事业当成自己毕生努力的方向,数十年如一日脚踏实地的拼搏奋斗赢得了公司上下的认可。

生于张家界贺龙元帅故乡桑植县的黄明高,从小就植根于拼搏创业、奋勇向前的基因之中。从中国人寿寿险湘西分公司到岳阳分公司,再到长沙分公司,一次次直面严峻挑战,毅然接过组织赋予的重任,解放思想、放大格局、重振旗鼓、凝心聚力,通过奋勇拼搏,将奋战过的每一个单位打造成全省系统优秀公司,绩效考核名列前茅。黄明高不断创造把公司做大做强的传奇,彰显了攻坚克难理念的奉行者风采。                                               

1

                

励精图治,不用扬鞭自奋蹄

黄明高认为,一个公司的崛起一定是从文化崛起开始的。中国人寿寿险长沙市分公司要复兴,必须先实现文化振兴,发挥省会公司的表率作用,体现担当精神。

每年绝大部分时间,黄明高都深入业务一线,密切联系广大业务伙伴和客户,关心员工困难,积极为一线业务主管和销售伙伴们提供坚强的支持保障。在长沙市分公司普通员工和销售伙伴的心目中,黄明高不仅是一位“好领导”,同时也是一个平易近人的“老大哥”“知心人”。基层有困难,群众有想法都会向他反映。

在黄明高心里,事业是神圣的,岗位不是用来谋私的。如果说鞠躬尽瘁是他的工作原则,那么,忠诚自律则是他做人坚守的底线。

在长沙市分公司履职期间,黄明高始终以忠于职守、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的良好心态和职业经理人的情怀投入工作,以“讲政治、讲党性、讲担当”的职业使命,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准则当好长沙领头雁角色。他自觉保持正确的权力观和绩效观,坚守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视权力为义务、为责任、为奉献、为约束,坚定地践行组织赋予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从不搞特殊化,长期坚持深入一线进行调研指导,为销售末端排忧解困;始终将廉政建设理论学习贯穿于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之中,不遗余力践行一名职业经理人的初心和使命。

求真务实,率先垂范铸品牌

黄明高始终坚持科学的经营绩效观。他率先垂范,带领各级经营管理者以高质量发展的思想为指导,在依法合规的经营理念下率领全体员工和销售人员共同创造了实实在在的业绩,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经营之路,创造了骄人业绩。

他始终将合规经营、防控风险作为优化公司内外发展环境的重要手段。完善内部管控制度,将日积月累的各种良好做法沉淀下来,将各级员工日常教育与各级主管检查督导相结合;事前的教育警示、制度防范与事后责任追究相结合;全员自觉遵循与公司专项检查相结合,将各类依法合规经营制度落实于日常工作之中,坚决摈弃了过去“以信任代替管理、以习惯代替制度、以情面代替纪律”的桎梏,全面强化了合规执行力,在公司全员上下营造了和谐的依法合规经营氛围。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这是黄明高的人生信条。他深知自己所取得的成绩都属于过去,奋进的道路上依然有无数的挑战在等候。他将以不懈努力兑现诺言,“既然选择了保险事业,我将义无反顾、不辱使命、持之以恒、奋力拼搏,将自己的一切融入到公司的发展之中,坚决履行担当责任和使命,不断创造新辉煌,不断开创重振国寿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