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的“花木兰” ——记中国人寿寿险浙江宁波北仑支公司聚星营销部冯亚娣

发布时间:2021-07-16

在浙江省宁波北仑区小港街道衙前社区有这样一个“名人”,说起她大家都会交口称赞,她就是冯亚娣。今年58岁的冯亚娣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仑支公司聚星营销服务部经理,也是支公司营销员功能型党支部书记。

疫情期间,冯亚娣主动请缨,组织党员、居民和公司团队伙伴连续45天坚持参与到北仑区小港街道衙前社区的抗疫工作中。她的抗疫先进事迹相继被人民网、国际金融报公众号、宁波晚报、宁波保险公众号等多家媒体平台报道,被总公司苏恒轩总裁称赞为“花木兰”。

冯亚娣和社区志愿者在抗疫期间一起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所有辖区内的居住场所开展网格化排查,每访一户,冯亚娣都仔细地询问居民家庭情况,并叮嘱做好出门戴口罩等防疫注意事项。每天中午12点后,她又和伙伴们在进村路口进行蹲点驻守,登记进出人员情况,开展健康询问和体温检测。

冯亚娣和志愿者还一趟又一趟地来到居民家中,一次次不厌其烦地宣传,劝说大家少聚集、少扎堆、少流动,帮助居民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主动放弃各类家庭聚会、朋友聚餐、麻将娱乐等活动。冯亚娣通过微信把公司下发的防疫知识宣传资料转发给社区居民们,告诉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把真实有效的防疫知识传播出去。

此外,冯亚娣还通过微信等线上渠道每天坚持为客户、亲朋好友提供保险及抗疫咨询,凭借专业、耐心、热情的服务,冯亚娣赢得了客户和亲友们的交口称赞。

面对严峻又危险的疫情,冯亚娣第一时间冲到前线。凡是熟悉她的亲人、同事和朋友都不感到奇怪,在他们眼里,这就是真实的冯亚娣。

2020年10月,正是工作最繁忙的时候,恰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的开展。在衙前社区党委的号召下,冯亚娣主动请缨,协助社区人口普查工作,配合社区普查员对社区辖内的所有户籍人员和来仑人员逐户进行信息采集和普查摸底。

冯亚娣利用工作之余的休息时间,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培训,学习访谈、填报、操作等知识,按照普查的基本原则上门拜访社区辖内户籍人员和来仑人员,确保不漏房、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

人口普查期间恰好赶上公司重要营销活动,冯亚娣不单是一名党员,也是北仑支公司聚星部的职场经理,为了团队更好地发展,冯亚娣每天提前1小时到达公司开始排布一天的工作。她的激情和热情感染着团队所有伙伴。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疫情面前,正是有一大批像冯亚娣这样的国寿人,勇敢地扛起责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一次销售服务的过程,始终以群众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真真切切地站在人民的立场考虑,真情投入,从心出发,为千万家庭送出保障。冯亚娣通过激情、热情和真情,影响着身边的人,正在北仑这片热土上书写“当代花木兰”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