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保民生 守初心 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5

日前,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全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员同志们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全省系统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为广大客户做好保险保障服务。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党史是“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必修课,只有了解党史,才能真正感悟党的伟大。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自觉落实党中央在关键节点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围绕如何学习党史,会议提出,要把握重点要求,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学用结合,着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保民生:1.5万亿风险保额筑防线

积极发挥保险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2020年以来,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推进保险服务实体经济、实体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民生保障,履行社会责任。公司2020年度总保费突破420亿元,同比增长11%。疫情发生后,全省系统各级机构捐赠专属保险,累计提供风险保额超过2600亿元。

近年来,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持续推进“保险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的“五进入”行动。大到省属企业,小到各种门店,公司根据企业的需求提供各类保险产品,比如员工的意外、医疗、住院津贴等员工福利保障计划、补充工伤保险、企业年金计划、中小民营企业主的人身安全保险等,为企业稳健经营、留才引才提供了有效支持。全省已有近3万家企业投保了相关保险产品。2020年,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为全省广大客户提供的长期险风险保额超过1.5万亿元。此外,公司大力发展政策性健康保险、补充医疗保险,试点长期护理保险,其中,承办的大病保险业务服务人群超过3000万,覆盖全省57%以上人口。

围绕民生就业,为不同层次的社会成员提供广泛的就业机会。2020年,有9.7万多人次先后在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系统创业,加入寿险业销售大军。此外,通过校园招聘、社会招聘,共吸引超过5000人次投递简历。

2017-2019年,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连续三年荣获浙江省政府颁发的“金融机构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一等奖”;2020年,获“浙江最受欢迎保险品牌”。

守初心:为民造福建美好家园

“十四五”规划多次提到保险业。健康保障、养老保障是寿险业的发展机遇。服务国家战略,为民造福,则是寿险业的初心和方向。

2021年,杭州市医保局推出的惠民工程“西湖益联保”,中国人寿作为首席承保方,上市不到20天时间,承保人数就超过270万。在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对如何扩大保险覆盖范围,将保障送达各行各业,将爱心送向千家万户,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积极探索搭建各类创业平台,吸纳更多专业素质强、乐于从事保险爱心事业的人士加盟国寿,共同为做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风险保障工作倾心尽力。

在浙江省委、省政府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进程中,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将积极抢抓机遇,担当作为,为构建浙江“人民幸福美好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