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客户服务相关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1-02-08

近期,中国银保监会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其中涉及我公司客户投诉数量等内容。第三季度我公司客户投诉总量环比下降,行业排名再次下降一位,亿元保费投诉量、万张保单投诉量、万人次投诉量等指标均优于行业中位数。

一直以来,我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守护人民美好生活,建设国际一流公司”作为使命愿景,确定了“双心双聚”的战略内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持续优化客户体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简捷、品质、温暖”的服务。2020年,公司持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加强合规教育,加大各级人员服务意识及能力培养,强化客户投诉综合治理,进一步规范销售行为,快速响应客户服务诉求,做到事前预防、事中管控和事后处理相结合。加快推进服务线上化,开通空中客服,打通全链条线上服务流程;优化保全、理赔等业务办理手续,优化智能投保、智能客服、智能回访、智能外呼等服务,着力打造“移动理赔+全流程智能化作业+快捷支付”极速理赔服务体验,让客户足不出户实现“坐享”服务;构建运营效能监测体系,狠抓服务质量监控考核,强力推进服务质量改善提升工作。为满足不同客群差异化需求,我公司不断丰富增值服务供给,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场景式生态服务,关注客户免疫力提升,开展健康讲座、百日经脉健身带练、名医科普视频等于一体的健康主题系列活动,推出国寿客户节、国寿小画家、700健行、悦己生活关爱女性等受客户欢迎的活动。下一步,我公司将进一步巩固投诉工作管治效果,不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