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落地7.8保险公众宣传日保险扶贫项目

发布时间:2021-01-04

日前,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在滇落地2020年“7.8保险扶贫健康操”扶贫项目,无偿为云南省“三区三州”的怒江州泸水市六库镇白水河村、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三坝乡瓦刷村,以及临沧市沧源县的单甲村、班列村、中贺勐村、拱弄村、新华村合计517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保额总计2.39亿元的意外伤残、身故保险。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中国人寿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工作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推进“7·8保险扶贫健康操”扶贫项目的具体落实,为贫困人员提供了实实在在的风险保障,切实展现有价值、有担当、有温度的保险行业形象。

中国人寿充分发挥寿险主营业务优势,采取创新保险保障、助力产业发展、补助资金到户、保险扶贫到人、节日慰问到家等措施,着力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贫困人口风险抵御能力,改善发展环境,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扶贫。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云南全省范围内积极推广保险扶贫产品“扶贫保”。结合云南健康扶贫举措,积极参与基本医疗及大病保险经办业务。

目前,中国人寿在云南累计直接投入扶贫资金773.05万元,投入帮扶物资折款合计217.31万元,累计为2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群提供54.65亿元的保险保障。在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项目共11个,覆盖71个县区,累计赔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9.29万人次,赔付大病医疗费用6.73亿元,有效减轻了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医疗负担,助力105个扶贫挂钩帮扶点6524户共26348人成功脱贫。

据中国人寿介绍,公司于9月份在贵州省举办了助力晴隆县脱贫攻坚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中国人寿向晴隆县1104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意外伤害保险,提供风险保额29.3亿元;向晴隆县324名特岗(困)教师捐赠意外伤害保险,提供风险保额3564万元;向中营镇老坪社区贫困户220人捐赠保险资金22540元,用于购买综合意外伤害保险。此外,中国人寿贵州省分公司还向晴隆县花贡镇竹塘村捐赠了20万元的困难帮扶款,有效助推了晴隆县扶贫产业发展。

据了解,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中国人寿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活动要求,在贵州、云南认领扶贫项目,并积极克服疫情不良影响,向当地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和特岗(困)教师定向捐赠保险保障。截至目前,上述扶贫项目已全部完成,共为17000余人提供了总保额超过32亿元的保险保障,帮助上述困难群众解决因灾因意外致贫返贫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