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长期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客户推出“优选”理赔方案的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0-11-16

尊敬的客户:

2020年11月5日,在中国银保监会指导下,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对已实行13年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进行了修订,正式发布《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以下简称“2020版重疾规范”)。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作为与广大消费者相知多年的国有金融企业,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秉持“诚实守信、客户至上”服务理念,做值得托付的保险公司。为此,我公司结合“2020版重疾规范”,并充分考虑当前通行的医疗技术发展和医学诊断标准发展趋势,推出“优选”理赔方案,让客户拥有更优的理赔结果。具体内容如下:

对于持有中国人寿长期重大疾病保险产品有效保单的客户,若于“2020版重疾规范”发布(2020年11月5日)后,首次确诊保险产品条款中列明的重大疾病,我公司将根据客户就该疾病提供的理赔申请,基于该疾病的两种医疗诊断标准选择有利于客户的一种。即客户所患重大疾病,符合原保险产品条款中对应疾病的医学诊断标准,或符合“2020版重疾规范”中相同疾病的医学诊断标准两者中其一,并满足保险合同中约定的其他给付条件的情形下,即可获赔相应保险金。

中国人寿将一如既往的以真诚用心的态度和优质贴心的服务,让您享受“快捷、温暖”的理赔体验。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