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客户服务相关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0-10-10

近期,中国银保监会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其中涉及我公司客户投诉数量等内容。

一直以来,我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守护人民美好生活,建设国际一流公司”作为使命愿景。围绕这一使命愿景,我公司确定了“双心双聚”的战略内核,即以客户为中心,以生产单元为重心,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纳入2020年公司级重点工作计划,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为客户提供“简捷、品质、温暖”的服务。2020年上半年,公司进一步强化了客户投诉管理工作,加大力度规范销售行为,畅通中国人寿寿险APP、移动柜面、智能客服机器人等新平台、新工具,着力打造“移动理赔+全流程智能化作业+快捷支付”极速理赔服务体验,狠抓服务质量监控考核,强力推进服务质量改善提升工作。另外,我公司还持续开发、丰富一系列客户服务活动,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围绕品智慧健康、智慧养老、智慧理财、智慧出行、智慧扶贫等五大类服务需求,公司线上线下全面启动了第十四届国寿客户节活动、小画家少儿绘画、高端线上讲座、医疗服务等活动,全力助力客户建设美好生活。根据银保监会《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银保监消保发〔2020〕9号),第二季度我公司亿元保费投诉量为1.80件/亿元,万张保单投诉量为0.05件/万张,万人次投诉量为0.01件/万人,以上指标均优于行业中位数。下一步,我公司将进一步巩固投诉工作管治效果,进一步加强客户权益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