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启动“向战疫英雄致敬,为重振国寿加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中国人寿启动“向战疫英雄致敬,为重振国寿加油”主题党日活动

4月3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通过视频会议及视频直播的形式举行“向战疫英雄致敬,为重振国寿加油”主题党日启动仪式。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苏恒轩出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顾全大局、不畏艰难、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国寿抗“疫”精神,中国人寿及时启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号召全系统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学习先进,为推进重振国寿攻坚突破贡献力量。“今天,我们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发扬战‘疫’伟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公司防疫工作视频会所提出的‘三抓、三强、三稳’的工作思路,瞄准夺取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双胜利’奋勇前进。”苏恒轩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夺取“双胜利”的前进道路上,苏恒轩着重强调了四点要求:

始终弘扬国寿抗“疫”精神,为重振国寿汇聚强大正能量。一是听党指挥、敢打硬仗。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用忠诚、无畏和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二是挺身而出、逆行而上。此次疫情中无数的“逆行者”,挺起了民族脊梁。他们中,有许许多多国寿人的身影。有护士长,武汉青山支公司胡静返回曾经工作的医疗战线,从事最危险的病人护理工作;有建筑工,武汉分公司收展直属一部李洪望同志参加雷神山医院建设,赶工期时,连轴转最长达30小时;有夫妻档,江苏镇江京口支公司员工宗泽龙与妻子,主动请缨在高速路口连日巡查;有父子兵,宁夏吴忠分公司员工韩飞和儿子,同为退役军人,双双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有“花木兰”,宁波北仑支公司聚星团队职场经理、营销员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冯亚娣,被群众称为拥有满格能量的“斜杠”党员;还有老当益壮的“佘太君”,年逾古稀的福建石狮支公司营销员党员黄双喜,把防控知识编成朗朗上口的“闽南四句”,乡亲喜闻乐见纷纷传唱;有扶贫驻村干部变身疫情防控先锋,集团公司驻湖北丹江口西河村第一书记刘金虎,毅然告别妻女,第一时间回村排查管控。三是传播大爱、用心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扩展保险产品责任、及时受理赔案、捐赠保险、捐赠物资或资金。全系统党员也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自愿捐款374万元,湖北省分公司孙维学、董传新两位年事已高的老党员分别捐款1万元。

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员工伙伴安全健康。一是要深刻认识疫情发展形势,始终绷紧严密防范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认真落实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将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到位。继续按照从严从紧、联防联控、闭环管理、动态推进、狠抓落实的原则,落实最严责任制,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三是要突出防控重点,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持续开展“四零”创建工作,继续毫不放松抓好重点地区的疫情防控,突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的监测、追踪等工作,切实做好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化危为机更有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综合施策促发展。二季度要继续坚持以价值增长为核心,聚焦标保,聚焦保障型业务,支持分公司发展高价值、高保障业务;二是坚持提质扩量强队伍。此次疫情造成劳动力在产业间流动,要积极为国家“稳就业”做贡献,继续做好相关增员工作。三是坚持改革创新赋动能。把在疫情期间催生的线上业务渠道继续拓展下去,及时总结推广线上作业的好办法、好经验。同时,将“鼎新工程”抓实、抓深,鼓励分公司围绕机构升降级、人员薪酬市场化开展积极探索;四是坚持风险防控守底线。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严禁借新冠肺炎疫情炒作产品、搞营销、做广告。扎实做好重点风险专项治理工作,特别注重从制度层面建立风险长效管控机制。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一流队伍。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之以恒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加强各级党委班子和支部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的建设与公司业务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不折不扣贯彻中央要求,打好打赢扶贫攻坚战,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二是要铸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一流队伍。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要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全面提高学习反思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要锻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拼搏实干的作风要求和争先进位的目标追求统一起来,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始终,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凝聚起系统上下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会上,中国人寿湖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白凯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做了汇报发言。徐东公司收展团队营销员郭文佩,随州分公司营业部营销员党员邹秀平,武汉市黄陂区支公司副经理喻勇,十堰分公司派驻西河村“驻村第一书记”刘金虎,仙桃市支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刘继红,赤壁市支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许刚6名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积极贡献力量的典型事迹。

疫情爆发后,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党委和寿险总公司党委对湖北省分公司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要求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把保护广大员工和销售伙伴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的位置。作为国有金融保险企业,湖北省分公司各级党组织以“两个全面”扛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一是全面参与地方抗疫。58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有的深入社区开展网格化管理和消毒防疫,有的深入农村和扶贫工作点登门排查,有的当起志愿者自费帮助医院运送抗疫物资,有的自发捐款捐物,还有一位 80 后小伙子,跨界当起了最美建筑工,自发参加了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二是全面落实保险捐赠。快速全面落实了对34.2万名湖北医护人员的保险捐赠,风险保额总计1710亿元。湖北省分公司第一时间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不幸离世的17位医护工作者共给付赔款840万元,并对各地一线医护人员进行了慰问。湖北省分公司还积极推进复工复产,从2月21日起全面实施了全员线上复工,坚持在“防疫第一位”的前提下,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努力“化危为机”,切实做好生产自救。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大战,是一次大考,也是一次重大机遇。‘危’有多大,‘机’就有多大。关键在于要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机遇。只要坚决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科学应对,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举措,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的‘双胜利’。”苏恒轩指出。

 

“向战疫英雄致敬,为重振国寿加油”主题党日启动视频会